close

華為董事長孫亞芳
  新京報訊 (記者msata張軼驍)美國《財富》雜誌12日公佈了2013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女性,華為董事長孫亞芳三年內第二次登頂這一榜單,成為2013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位居次席。
  孫亞芳三年網站優化內兩次登頂
  自從20面膜10年,《財富》雜誌首次發佈中國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單以來,孫亞芳一直穩居前三之列。2011年,她曾成為當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女性。
  華為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銷售收入達1138億元,同比增長10.8%。在2013年《財富》世界租辦公室500強排行榜中,華為排名從去年的351位上升至315位,超越愛立信,成全球第一大電信設備商。
  現年57歲的孫亞芳從1999年開始出任華為董事長,在行銀行利率事低調的華為集團中,孫亞芳近年來一直扮演著華為的“溝通大使”角色,在過去一年中,她代表華為在北京會見時任澳大利亞總理的吉拉德,併在英國倫敦全球投資論壇上發表講話。
  除孫亞芳和董明珠分列冠亞軍外,摩根士丹利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孫瑋、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吳曉靈和聯想高級副總裁喬健分列3-5位,而去年躋身前三位的龍湖地產公司董事會主席吳亞軍今年受離婚案的影響,排名下跌至第11位。
  5名“投資派”落榜
  與此前公佈的胡潤百富榜和《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所表現出的富豪走勢一樣,資本市場的震蕩走低讓一批投資行業的女企業家影響力大減,而以實業為主的企業家則紛紛在財富和影響力上迎來自己的“春天”。
  榜單顯示,今年共有9名女企業家新進入榜單,其中有5人是“實業派”的代表。而在去年入圍榜單的女企業家中,有5名“投資派”代表落榜。  (原標題:孫亞芳成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