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日丹
  本報杭州11月15日電(記者徐日丹)全國基層院女檢察長素能培訓班今天在中共浙江省委黨校開班。最高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中國女檢察官協會會長胡澤君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她強調,全體檢察人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提高素能,增強新形勢下做好檢察工作的本領,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司法保障。
  胡澤君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組織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積極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切實維護憲法法律權威,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努力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司法制度。
  胡澤君對檢察機關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會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採取黨組中心組學習、舉辦專題培訓班等有力措施,組織廣大檢察人員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貫徹全會精神。二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新要求,更加自覺地把檢察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依法履行批捕、起訴、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訴訟監督等職責,努力為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扎實做好當前各項檢察工作。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去,與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切實抓好今年各項檢察工作部署的落實。
  胡澤君強調,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積極推進檢察改革,需要一批又一批政治立場堅定、熟悉檢察業務、綜合能力素質高、作風過硬的檢察長。希望培訓班成員珍惜培訓機會,端正學習態度,加強交流,努力提高政治素能、業務素能、綜合素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貢獻巾幗才智。  (原標題:全面提高素能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司法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