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加勒斯特11月27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下午在羅馬尼亞議會分別褐藻糖膠會見羅參議長安東內斯庫和眾議長茲戈內亞。
  在會見安東內斯庫時,李克強說,中羅雖然相距遙遠,但傳統友誼深厚,始終平等相待,人民友好相處,這是兩國之間最寶蒸烤箱貴的財富,已成為中羅關係與合作不斷發展的重要基礎。我此次訪羅期間,兩國就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農業等領域的合作取得多項重要成果,這將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羅全方位、立體的合作不僅體現在政府、政黨等層面,也體現在兩國議會之間的交流。希望兩國議員特別是青年議員加強互訪,增進相互瞭解,為促進中羅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讓中羅友誼薪火相傳。
  在會見茲戈內亞時,李克強說,中羅議會關係良好,雙方專門委員會之間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交流。希望兩國議員發揮聯繫廣泛、代表性強等優勢,進一步推動地方、民間交流,引導社會輿論支持兩國關係發展。中方願與羅方共同搞好明年兩國建交65周年的慶祝活動,為中羅關係發展營造良好氣氛,向外界發出中羅友誼歷久彌新、兩國人民心心相設計裝潢印的信息,推動中羅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安東內斯庫和茲戈內亞表示,李克強總理訪問羅馬尼亞並出席中東歐國家-中國領導人會晤具有歷史意義,是兩國關係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國是羅馬尼亞在亞洲最好的朋友,羅馬尼亞是中國在歐盟內的最好朋友。對華友好是羅外交優先方向,羅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好此次訪問和會晤的成果,擴大友好互利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傳承傳統友誼,情趣用品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羅馬尼亞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加強交流合作,為羅中友好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完)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羅馬尼亞議會參議長和眾議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