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情趣用品記者 孫錦
   如同勞斯萊斯汽車和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一樣,當某種東西獲得“世界最好”聲望之時,這一新成屋聲望往往使它形成自己的特色,並變成一個永世流傳的神話。藍山咖啡無疑就是這樣一個神話。
   談及藍山咖啡時,伯克市長如數家珍,看得出來,債務整合最令她引以為豪的是藍山咖啡“物以‘質’為貴”的品質。事實上,今天的藍山地區是一個僅有6000公頃種植面積的小地方,牙買加咖啡產量較小,一年收割大概4萬袋。
   藍山咖啡能夠保持今天的世界極品地位,與當地政府限產保質的政策有關。金斯敦並沒有因為藍山咖啡出名了,就不顧質量地大量生產,而是堅持質量優先燒烤,寧可犧牲產量,也要保護“藍山咖啡”這塊金字招牌。伯克市長告訴記者,即使是藍山地區最大的莊園主,按國際標準來算,也屬於小規模種植,其中許多莊園主都是小土地擁有者,他們的家族已經在那塊土地上以傳統方式勞作了兩個世紀了。
   由於日本始終在投資牙買加咖啡業,所以現在的藍山咖啡種植大都為日本人掌握。如今,每年收穫後的藍山咖啡90%為日本人購買。由於世界其他地方只能獲得藍山咖啡的10%固態硬碟,因此不管價格高低,藍山咖啡在全球咖啡交易中總是供不應求。藍山咖啡與其他咖啡在運輸方面的區別是,它是用容量70公斤的木桶運輸,是世界上唯一仍使用傳統木桶包裝的咖啡品牌。牙買加咖啡工業委員會為所有純正的藍山咖啡發放證書,併為咖啡出口蓋上認可章。
   眾所周知,全球最大的咖啡生產國是巴西,每年產量約3000萬袋,而牙買加每年僅出產4萬餘袋,產量差別造成物以“質”為貴的道理由此可見。  (原標題:物以“質”為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