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1日電 (彭大偉)記者21日獲悉,中國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01”、“海巡31”、“南海救101”、“南海救115”正按最新搜尋計劃在印度尼西亞以西任務海區搜索前進,洗碗機並逐步向南印度洋方向開展搜尋。同時,中方海軍艦船亦正趕赴南印度洋疑似發現失聯客機殘片海域。
  此前,中國國家海洋局已表示,距離疑似海域最近的“雪龍”號科考船將力爭21日18時前啟程前往搜尋。記者同時從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獲悉,該中心已協調了中遠、中海集團所屬商船改變航向前往澳大褐藻醣膠哪裡買利亞公佈的疑似位置搜尋。其中,中海集團已指示距疑似海區1000餘海裡外的商船“中海韶華”輪改變原定航向,駛往疑似海區協助搜尋。
  3月21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主持召開馬航失聯客機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應急反應領導小組第20次會議。會議對交通運輸部所屬中方現場船舶進一步明確任務,要求同一編隊兩艘船舶伴隨搜索前進,在完成南部搜尋區任務後,逐步向南印度洋方向搜尋。
  據悉,從20日12時至21日12時,隨身碟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已協調“天陽海”、“蛇口海”、“海青”、“宇華海”、“寶盛”、“中海英華”、“長航吉祥”、“SINOCHARTBEIJING”8艘過往商船在孟加拉灣、印度尼西亞及澳大利亞以西海域進行搜尋,搜尋面積達14594平方公里,累計協調11艘過往商船搜尋27709平方公里;同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還通過農業部漁業局協調在印度洋中部作業的20艘漁船協助搜尋,均未發現可疑情況。(完)  (原標題:中方現場船舶逐步向南印度洋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