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魁勇) 昨日,在全市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即將結束時,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強調,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不在於“辦活動”,而在轉作風、辦實事、謀發展,需要系統思維、搞好統籌,切實按照省委“五個結合”的要求,做到活動和工作“兩手抓、兩促進”。特別是充分用好“走基層”活動這個我省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對接全局工作,貼近基層要求,全力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黃新初強調,要把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出的蓬勃活力作為發展動力,進一步抓好當前幾項重點工作:
  一要保持“穩中求進”的發展態勢。當前,我市經濟依然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突出體現在投資和招商引資兩方面。這裡面,既有宏觀經濟不景氣和處於轉型升級“陣痛期”的因素,也有相關工作不到位的因素。對此,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引起高度重視,以更有力、更務實的舉措,切實抓好“穩增長”各項工作,努力保持經濟“穩中求進”的發展態勢。特別是要大力抓好投資促進工作,積極開展精細招商、活動招商和以商招商,加快引進一批高端產業項目,為“穩增長”提供項目資金支撐。
  二要加力加勁深化改革。當前,成都改革的頂層設計、路線設計和責任分工都已經明確,關鍵是要立說立行、立說立改,儘快推出有實質性、突破性的重大舉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要抓緊籌備召開第二次工作會議,研究推出具體改革事項。各區(市)縣要儘快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制定改革實施方案,落實責任分工,加力加勁推進改革。近期,要大力抓好內陸自由貿易試驗區申請,重點推出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國企改革、投融資體制改革、統籌城鄉改革等領域改革,加快釋放經濟社會的發展活力。
  三要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穩定,是改革發展的前提。成都是四川的省會城市,是西南地區的重鎮,成都的穩定工作做好了,就是對全省的最大貢獻。要把提升維穩能力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加快構建起強防範、快響應、跨區域、多層級的安全維穩體系。尤其要加強對重點領域、重點目標的安全保衛,確保萬無一失。同時,要堅持“大城市、細管理”,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改進信訪工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原標題:當前三項重點工作——一要保持“穩中求進”發展態勢二要加力加勁深化改革三要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