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夏)手機資訊APP“今日頭條”昨天確認獲得1億美元C輪融資,紅杉資本領投,新浪微博跟投。此輪融資估值5億美元。
  2013年,今日頭條依靠個性閱讀搶走了傳統門戶的風頭,當新聞客戶端內容同質化嚴重時,其利用大數據,做內容的精準化推送。
  “我們和門戶新聞客戶端的定位不一樣,”今日頭條CEO張一鳴昨天表示,“我們不是媒體,是純渠道化,只做內容分發。”
  張一鳴向新京報記者透露,今日頭條用戶中有三分之一採用新浪微博等實名賬戶登錄,因此,過億的用戶數字背後還沉澱下了關於興趣偏好的寶貴數據。
  據瞭解,今日頭條於2012年8月份上線,累計激活設備數1.2億,月度活躍用戶4000萬。目前,公司還在投入階段,未達到收支平衡。
  本輪融資,由財務投資人主導,戰略投資人跟隨。據悉,創始團隊仍占股過半。今日頭條CEO張一鳴強調,希望公司能夠不要站隊巨頭,堅持獨立發展。此前,今日頭條進行過兩輪融資,2012年7月獲得SIG海納亞洲等數百萬美元A輪投資,2013年9月獲得DST等數千萬美元B輪投資。  (原標題:今日頭條獲1億美元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