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文燕萍報道)“以前有了煩心事,都在心裡悶著,現在社區有了談心室,俺有想不開的疙瘩就來這兒說說。”6月15日,二十九團河北花苑居民潘廷蘭向筆者說道。
  為了給居民提供一個傾訴心情、溝通煩惱、反映問題的平臺,二十九團孔雀社區在社區服務中心三樓專門設立了“海蓉談心室”,讓居民心裡有事,有話有地方說,排解思想壓力,解決思想疙瘩,使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談心室堅持幹部輪流值班制度,接待轄區居民來訪,聽取居民意見建議,解決居民生產生活困難,處理居民困難事、煩心事,化解居民各類矛盾糾紛,對突發事件、急事、難事,堅持隨遇隨說、隨說隨辦,並詳細記錄來訪人員姓名、家庭地址、反映的問題以及接待人員、解決措施等具體信息和內容,確保“樁樁有登記,事事有反饋,件件有落實”。
  “有了談心室,鄰裡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還推動了我們社區的工作,成為了我們社區幹部和居民交流的紐帶。”孔雀社區主任李全喜說,“平時,針對社區在環境整治、物業服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居民們常會在談心室聊天時幫社區出些好主意。目前已接待了150多位居民,化解矛盾糾紛30餘件。”  (原標題:二十九團:“海蓉談心室”成了居民“好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