砳砳在沿途多個火車站的留影。
  剛剛畢業的南京小伙嵇浩威是一個火車迷,他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畢業旅行”線路。他帶著青奧吉祥物砳砳,花了8天10夜的時間,從中華門站出發,經過南昌、廈門、深圳、珠海、武漢、長沙,考察新建的高鐵線路。途中,他每一站都停下來,給砳砳在站台拍照留念。他對揚子晚報記者說,希望帶著砳砳去看世界,也讓沿途的人感受到青奧。
  實習生 房佶宜
  揚子晚報記者 李沖
  小伙帶著砳砳游走鐵路
  在南京火車文化俱樂部的網頁上,一位名叫嵇浩威的網友,最近發了一個名為“我帶砳砳看世界”的帖子。帖子中,他向大家展示了他帶著青奧會的吉祥物砳砳考察新建高鐵線路的旅程。
  這次旅行的照片,被他拼成了6張圖片,分別是:昌福鐵路篇,廣珠城際鐵路篇,夏深鐵路篇,韶山鐵路篇,武黃城際鐵路篇,武咸城際鐵路篇。在每一個篇章中,嵇浩威向大家展示了砳砳和這些火車站站牌以及火車票的合照,揚子晚報記者看到,在各個組圖中,砳砳的足跡遍佈很多火車站,各種站臺上,都有砳砳矯健的身影。
  除了展示帶砳砳去旅行外,嵇浩威還發佈了沿途一些特別的鐵路風景,比如建在繁華大馬路上的明珠站,酷似地鐵站台的高鐵車站,以及可以零距離接觸的小清新鐵路,罕見的信號燈等,在帖子中給人感受濃濃的鐵路氣息,這些照片都讓人眼前一亮。
  有這麼多站台照片,自然少不了去每一站的車票,嵇浩威將自己各階段的車票排列成圓圈,整齊地擺放在砳砳周圍,看上去非常“壯觀”!
  每一站都下車讓砳砳出鏡
  今年六月中旬,嵇浩威畢業手續全部搞定後,有了畢業旅行的計劃。“作為火車迷,我的旅行主要是與新開業的鐵路有關。”嵇浩威告訴揚子晚報記者,7月份又將開通很多高鐵,然而,新高鐵的實用性差異卻很大。“有些高鐵開通一年多,客流少,利用率不高,很令人揪心,所以這次也算實地去感受一下。”嵇浩威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而帶上砳砳,是因為某網站的一個“帶砳砳去看世界”的活動。“反正我也是每一站都停下,以吉祥物出鏡的方式,更加完美,還可以宣傳青奧精神。”
  就這樣,嵇浩威從網站活動方領取了一隻吉祥物砳砳,出發了。“從中華門出發,然後帶著砳砳,從南京踏上了南下和北上的鐵路之旅。”嵇浩威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自己選擇的是去年剛開通的高鐵站,最初是昌福線,沿著分支到達廈門。
  “我的旅行就是考察高鐵線路,一站一站的考察,坐第一班車到第二站下,下車拍一下站名與砳砳合影,瞭解一下周圍狀況,然後買下一趟列車,繼續上車,到第三站下車,以此類推。當列車間隔時間太長時,就選擇其他交通方式,長途車、公交車甚至輪渡的方式。”嵇浩威說,昌福鐵路所有的車站都考察了一遍,到廈門後,出站去往廈門鐵路主題公園玩了一圈。有時候晚上睡覺在車上,有時就在火車站附近。“城際高鐵人少,車少,有的地段因為修建高鐵,封死了周圍所有路,甚至沒有公交車,所以自己踩著泥濘小路才走出去,這些都是配套沒有做好。”
  至於此番活動的初衷,他對揚子晚報記者說,雖然不知自己考察的結果會不會引起人們重視,但自己對鐵路有感情,希望鐵路能做得更好。“帶著砳砳去旅行,也希望人們能感受到青奧精神。”  (原標題:南京火車迷帶著砳砳乘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