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谷青 通訊員 蒲躍平)走進商河縣龍桑寺鎮龍申花新竹售屋苑社區建設現場,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築工人冒著酷暑緊張施工,工程車來來回回地運輸著建築物料……作為該鎮建設的第一個新型農村社區,龍申花苑將於今年10月底迎來第一批搬遷入住的村民,屆時,近千名村民將搬入寬敞明亮的樓房。
  龍申花苑社區位於龍桑寺鎮文化路以北、邱家村以南、鎮中學以西、民生街以東,規劃用地面積12.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8.3萬平方米,計劃建設居民樓30棟,安置周邊10個村,1200戶,4200人。社區配套建設有服務中心、休閑廣場,項目附近還建有中小學、幼兒園、銀行、衛生院、商業街隨身碟和農貿集市等配套設施。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一排排整齊劃一的房子已經建成,內外裝及給排水、供電、供暖、弱電等配套設施正在建設。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一期8棟“5+ 1”結構住宅樓已全部封頂,工程總投資8148萬元,建築面積4.8萬平方米,設計有122平方米、125平方米、89平方米和140平方米四種戶型,計劃10月底完工並啟動搬遷安置工作。屆時,microSD西劉木、李舉人2個村將有294戶,945人搬入寬敞明亮的樓房。搬遷完成後,可新增土地指標面積306.8畝。
  據龍桑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會剛介紹,該鎮於2012年開始著手新型農村社區建設,在充分調研論證的基礎上,綜合經濟社會發展現狀和人口集聚情況,委托山東省城鎮規劃建築設計院編製完成了《龍SD記憶卡桑寺社區總體規劃》,將全鎮94個行政村整體規劃為常莊、劉集、龐家等14個新型農村社區。其中,龍申花苑社區是在城鎮駐地重點打造的新型社區。
  除此之外,龍桑寺鎮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優化生活居住環境,按照“路暢、街凈、地綠、水清、燈明、牆潔”的目標,先後對城鎮路網、給排水、公共照明、綠化、垃圾處理等基礎設施進行高標準配套建設,形成了“四縱四橫”的城鎮路網框架。與此同時,該鎮大力發展商貿經濟。依托其農副產品集散地的優勢,投資6000多萬元對文化路、龍醫路等3永慶房屋個片區進行商業開發,建成近4萬平方米的商業用房,集聚效應日益加大。目前,龍桑寺鎮每逢集市人流量最多可達2萬人,全鎮私營企業達到86家,個體工商戶達到986戶。  (原標題:龍桑寺鎮首批近千名村民年內遷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