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義大利】文藝復興之旅 (11) 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坐落於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長158公尺、寬93公尺,規模僅次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與西班牙的塞維爾?訂做禮服j教堂。 米蘭大教堂的建造開始於1386年,歷經好幾個世紀才完工,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融合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及新古典等建築風?好房網?
教堂正面以三角形建置而成,上半部是哥德式尖塔。 最高處達108.5公尺,塔頂有一尊4.2公尺、重700公斤的聖母瑪利亞鍍金雕像。 教堂下半部佈滿的石雕塑像,是典型的?吳哥窟甯尼J建築風格。 米蘭大教堂前方廣場上,有座義大利統一後首位國王「艾曼紐二世」的青銅雕像。 大教堂廣場北側,即是稍早參觀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米蘭大教堂正面共有五扇銅門,銅門上的?辦公室出租B雕充分展現米蘭大教堂豐富的歷史意涵。 分別刻有君士坦丁大帝的「米蘭詔書」、聖安布羅吉奧的生平、聖母瑪麗亞的生涯、米蘭歷史與教堂歷史。 進入米蘭大教堂內部參觀,可以感受到神聖、莊嚴的氣氛。 面向主祭壇?賣房子漯爣y椅兩側,一根根高聳的石柱間,整齊地掛著巨幅的油畫。 教堂內油畫內容多為描繪宗教故事 哥德式建築高聳纖瘦的尖肋拱頂、彩繪玻璃…等特色,在大教堂內部表現得淋漓盡致。 米蘭大教堂的拱頂由52根多柱體支撐 大面的彩繪玻?租屋﹛A為氣氛莊嚴的教堂增添一道亮麗的色彩。 大型玫瑰彩繪玻璃窗 大教堂內的一處聖壇 上方的彩繪玻璃透過光的照射,使色彩更加的生動。 大教堂的中央祭壇 教堂地板上由紅、白、黑三色大理石組成 米蘭大教堂正後方,有幾扇華麗無比的大型玫瑰彩繪玻璃窗。 21世紀房屋仲介 牆上精美的油畫及浮雕 教堂的告解室 大教堂內部的著名作品,由 Marco D'Agrate 創作的 St. Bartholomew 雕像,這位聖人因為被剝皮而殉教。 中央祭壇的最高拱頂上方紅光的地方,放了3根「基督之釘」;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釘子。 走出教堂,參觀米蘭大教堂外觀的壯麗風貌。 苗栗旅遊 巨大的米蘭教堂,不管從任何一個角度,都很難拍攝完整的全景。 教堂後方大型玫瑰窗彩繪玻璃的外觀 白色大理石建築,搭配義大利湛藍的天空,好美! 早晨的陽光會使米蘭教堂的正面產生逆光,建議安排下午參觀,才能拍到藍天襯底的教堂正面喔! 米蘭大教堂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 建築設計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左邊是哥德式的米蘭大教堂,右邊是巴洛克式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兩棟風格迥異的古典建築相對矗立。 大教堂廣場上有許多街頭藝人 這位先生正在逗弄路過的小狗,把狗狗嚇得想要逃跑,有點好笑~ 只要給點小費就可以和街頭藝人合影留念 接著要搭乘電梯,到教堂屋頂上近距離欣賞米蘭大教堂的尖塔及飛扶壁。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