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對美國採房屋二胎取報複措施 要求美駐印使館停止一切商業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何星宇):印度女外交官在美國被捕一事一莊臣度讓美印兩國關係變得緊張。目前兩國仍未能就此事達成一致。對此印度政府的“報複措施”也層出不窮,近日印度方面要求美方停止駐印度使館內的一切商業活動。
  印度外交部8日照會美方,要求美國必須在1月16日之前關閉其駐印度大使館內的“美國社區支持協會”,並勒令美方停婚禮主持推薦止其內的一切商業活動,以作為對前印度駐紐約副總領事柯布拉加德被美國警察逮捕一事的報複。
  據報道,美國社區支持協會內有餐廳、酒吧、游泳池、足球場、健身房、美容建築設計院等各項娛樂設施,主要供駐印度的美國官員和民眾使用,而一些西方國家的外交官,以及擁有該協會會員身份的人也經常進去休閑和購買免稅酒及進口商品,甚至有些商人會從這直接批貨轉售營利。但現在,印方要求該協會停止一切商業活動,並禁止一切外來人士入內。據悉,除關閉美國社區支持協會外,印度方面還準備對美國使館可能違反稅務法等問題展開調查。此外,印方還宣佈美國駐印使館的車輛將不再免受交通違規處罰。
  去年12月,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在紐約街頭被捕事件發生後,印度政府就已經採取多項報複措施,包括收回部裝潢分發放給美國外交人員的特殊身份證件,取消美國外交人員在機場走特殊通道的權利,以及移除美國駐印度大使館門前的警戒護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iq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